多元、公平與共融 若水相信:每個人都有透過工作實現自我價值的權利
播放影音

他們是全球最被忽略的大宗少數族群

長久以來,身障族群在職場上一直都是相對較少的族群 (Underrepresented Group),多數雇主對於身心障礙求職者也是抱持相對保守的態度。

然而,在工作大重組(The Great Resignation)的時代趨勢下,多元共融將是未來十年企業需要具備的關鍵競爭力。而從少數族群中,培養穩健人才更是DEI(Diversity多元、Equity公平、Inclusion共融)的發展趨勢。因此,若能以正確的思維及方法將身障族群納入DEI發展計畫,將有效提升企業人才和市場的多樣性。

我們招募身障夥伴成為專業團隊的一員

從創立之初,我們便致力在招募上化解偏見,培力身障者成為工作夥伴,同時打造共融的文化,讓所有若水人都能透過工作實現自我,發揮個人的影響力。

若水相信,只要除去阻力並將人放對位置,每個人都有其能發揮所長的價值。因應員工個體間的差異,我們兼顧不同族群的需求提供適切支持,積極創造公平發展的職涯發展機會。若水將十幾年的歷程轉化為實踐DEI的四個關鍵:招聘(Employ)、輔助(Enable)、參與(Engage)、賦能(Empower)。

獲獎殊榮

DEI 4E

Employ

招聘

打造無障礙招聘流程,開啟多元職場大門

若水致力消除結構性偏見,從徵才說明會、面試、專業技能測驗到入職後的訓練,所有流程皆可於線上完成,降低身障者應試及進入團隊的門檻。

Enable

輔助

尊重彼此的差異和需求,消弭障礙帶來的落差

欲打造多元團隊,教育員工如何尊重及認知「障礙」帶來的個體落差,與完善的員工支持系統同等重要。若水致力從軟硬體建置消弭個體差異性帶來之挑戰。

Engage

參與

提升團隊參與,深化不同族群間的同理

「共融」需要成員間的互相理解與協助。若水針對組織內部不同族群需求,設計各式共融活動,讓所有人藉由互動開啟對話,從交流中提升同理,深化DEI精神。

Empower

賦能

人才「賦能」,與團隊共融也共榮

真正的賦能,不是只「給予一份工作就好」,更需要從工作者本身去考量其職涯發展及職能積累。在若水,不分年齡、性別以及障別皆能在此追尋工作的自我實現,發揮自身的影響力。

Stories

Employ 招聘

打造無障礙招聘流程,開啟多元職場大門

我們致力消除結構性偏見,透過徵才說明會及職前訓練,大幅降低身障者應試及進入團隊的門檻。

Stories

Enable 輔助

尊重彼此的差異和需求,消弭障礙帶來的落差

尊重及認知「障礙」帶來的個體落差,是完善員工支持系統的重要基石。我們致力透過軟硬體的規劃和佈署,消弭個體差異性帶來之挑戰。

Stories

Engage 參與

提升團隊參與,深化不同族群間的同理

「共融」需要成員間的互相理解與協助。我們致力了解組織內部不同族群的需求,設計各式共融活動,讓所有人藉由互動開啟對話,從交流中提升同理,深化DEI精神。

Stories

Empower 賦能

人才「賦能」,與團隊共融也共榮

真正的賦能,不是只「給予一份工作就好」,更需要考量其職涯發展及職能積累。我們致力為不同年齡、性別以及障別打造追尋自我實現,發揮自身的影響力的工作環境。

Stories

我們相信每位夥伴都有獨特的價值,這也包括不同障別的身障者。

期待與所有企業、社創組織、政府單位一同發掘身障人才的潛力和可能性。共同打開限制,讓夢無礙,成就多元友善的職場,永續未來。

Join DEI

123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