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s

若水在創立之初是台灣第一個社會企業領域的育成顧問團隊。透過社企育成,我們發現若缺乏創新的商業模式,社企難以永續並深入解決社會議題。為了找出社企的永續之道,我們開始深入探討社會議題,發現「就業」對身心障礙者及其家庭,是個翻轉的契機。於是在2009年我們開始了社會企業的創業之路。

社會企業對於若水來說,就是能自負盈虧並解決社會問題的企業。若水追求的是最大社會價值,而非最大的商業獲利。我們透過科技應用建立一個產業生態系,然後將身障者納入生態系當中,若水的兩個事業體都是以這樣的核心精神做運轉,並以科技創新替身障者創造高附加價值的工作機會。

若水主要的營收來源為公司的兩個事業體,BIM整合服務事業部以及AI數據服務事業部,針對多元障別的身障者提供訓練和工作的機會。

過去的身障就業多半受限於低附加價值的工作,高附加價值的工作機會以及可行的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難以開創,造成目前推動身障就業的組織多半必須仰賴捐款或是政府資源的挹注。

隨著雲端科技的發展,若水洞察到身障就業的困境有機會得以翻轉,因為新興科技(例:BIM及 AI 人工智慧)將開創更多新型態的工作職缺及商業機會。有別於一般企業社會責任(CSR),若水以解決「身障就業問題」為營運核心目標,運用科技及商業的力量,在雲端科技產業打造適合身障者的全新職種,透過管理創新來應對「市場需求」及「身障限制」,進而兼顧公益價值和商業競爭力。

若水是一間自給自足的社會企業,沒有接受任何政府部門的補助,我們期待與政府、NPO及企業一起建構起身障就業的生態系統。

目前若水BIM整合服務事業部超過60%員工為身障夥伴,而其中涵蓋了80%的障別。至於在AI事業部的居家身障標註團隊則涵蓋極重度、重度到輕度的夥伴。我們相信「Right people in the right loop」,透過工作適性度的評估,以及科技創新,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夠發揮所長。

招聘社心及職能治療人才,為身障者發展工作核心能力及輔具評估,進而架構起身障就業的支持系統,除了讓身障者能穩定就業,也能為客戶帶來專業穩定的服務

若水兩大事業部,職缺持續招募中,歡迎到若水的104網站搜尋相關職缺。

若有任何業務上的需求可以直接至事業部官網洽談或來電若水國際(02)7700-7811

【AI數據服務事業部官網】

【BIM整合服務事業部官網】

123123